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甜牛奶醬(Dulce de leche)


Dulce de Leche(先將它翻譯為甜牛奶醬吧)幾乎是阿根廷人早餐、下午茶、點心不可或缺的抹醬,麵包、冰淇淋等各式甜點都有它的蹤跡。
到超市去逛,就會看見架上滿滿都是Dulce de Leche,吃了很多牌子,感覺多是過份甜膩了,但偶爾用小茶匙挖個一兩口吃是很棒的。

有趣的是,那時跟台灣的友人討論到,是否阿根廷人都不吃花生醬跟巧克力醬啊?找了幾家超市都沒看見。已經住四個月每天都是這一味著實是膩了...

Dulce de Leche的來源眾說紛紜,謠傳是在十九世紀Juan Manuel de Rosas*家中的女佣人偶然之下發明的。當時那位女士正在準備Lecheda-一種用煮熱的牛奶加上糖所製成的飲料,聽到有人敲門的聲音,於是她離開鍋爐前往查看;待她回到廚房時,熱牛奶已被煮焦,成為淡咖啡色的抹醬,就是現今阿根廷人每日所食的Dulce de Leche。



*Juan Manuel de Rosas: 阿根廷軍事和政治領導人,從1829年至1852年統治阿根廷。羅薩斯是拉丁美洲第一個考迪略Caudillo主義獨裁統治。(Source: Wikipedia


© 2014 Sabrina Chi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