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Lo Ví En Tus Ojos 在你的眼中我看見( Orquesta Típica Victor)

今天要來介紹的樂團是Orquesta Típica Victor,不是四大樂團之一但我個人非常喜歡,當DJ時也常點檯。對我來說是像老紳士般,溫柔而緩慢。

Orquesta Típica Victor是維多利亞唱片公司的house band,在蓬勃發展的探戈市場上競爭,專門賣唱片。樂團成立始於1925年,於1944年解散。

在這些年裡,樂團演奏了超過449首的錄音,Típica Victor從未在公開場合露面,但是他們的風格非常獨特,同時也展現了獨奏者的才華,就像這個曲目“Lo Ví En Tus Ojos” ,由 Alberto Carol熱情而優雅地詮釋。而關於Alberto Carol,我們只能查到他在1944年3月到5月之間為Típica Victor樂團演奏和錄製了四首探戈和一首華爾茲。這就是他職業生涯的一切,他的踪跡在神秘的探戈中消失了。

現在就先來看Noelia & Carlitos的表演,然後歌詞翻譯在下方,基本上大意是一個失戀男子的獨白(?)~





Tango - 1944
Music: Emilio Pistocchi
Lyrics: Ángel Luis Colombini

En tus ojos, yo lo vi
Aquella noche,
El hastío despiadado
Se cruzó como un ladrón.
Tus palabras
Como puntas de alfileres,
Se clavaron en mi alma
Sacudiéndome de horror.

那天晚上
在你的雙眸中我看見了
無情顯現的厭倦
如同小偷般掠過
你的話語
好似一根針般
刺進我的靈魂
我嚇得發抖

Hoy, en torno nuestro
Todo es frío.
Ya no hay más que sombras
Ni esperanza.
Y cual un naipe
Arrojado con confianza,
En el truco de tu vida
Está la incomprensión.

今天,我們都周圍都是寒冷氣氛
只有陰影
沒有希望
向玩牌一樣自信地擲出卡片
在你人生的牌局中
總有一些是誤會

Yo,
Creí posible tu amor,
En la noche de mi penar.
Hoy,
Repito aquella oración,
Que por ti, supe recitar.

我,
相信著你的愛是可能的
在悲傷的夜晚
今日,
我再複誦一次祈禱文
為了你,我都知道怎麼背了

No, no la maldigo señor,
Fue la vida que la hizo así.
Ves, enmudeció mi canción,
Ya jamás será para mí.

不,我不是想詛咒她,先生
是人生使她變得如此
你看,我的歌停了下來
它將永遠不再適合我了

Dame de tu mano, el anillo,
Me dirás adiós, sin amargura
Marioneta sin destino, sin ventura,
No busquemos un culpable
Fue la vida, su dolor.

將在你手上的戒指還給我
你將對我說再見,毫無痛苦般
漫無目的、毫無幸運的木偶
不需要找個罪魁禍首
這就是命啊,很痛苦


OS:往往我們已經意識到一段關係的終點,只是往往不願意認清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