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探戈舞鞋與人生


又穿壞了一雙舞鞋,今天穿著上課時,她孱弱的身軀已不堪負荷我單腳站立時全部的重量。

身為探戈舞者,舞鞋向來是我們最親密美麗的戰友,每一雙都承載著無數的故事,無論是開心跳舞的時刻、或是揮汗練舞的時刻,她陪著我到世界各地上舞會或酒吧。雖然美麗,卻不是花瓶的定位,每雙看起來都有點操勞,並且在自己的崗位上直到最後一刻。

記得我的第一雙探戈鞋,存了好久的錢。對那時還是學生的我來說是天價。不過沒關係,為了她我願意啊!那時天真的覺得為了跳舞我做什麼都可以,可以跳舞我過什麼生活都願意。學生時代打工家教,出社會後拼命工作,為了最早可以去阿根廷,我願意兩整年按最低生活標準過活-不做跟跳舞無關的吃喝玩樂、非必要不會多買一件衣服,然後把自己前一份工作的積蓄花光為了在那住半年。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跟人談到工作與人生,很多人就會說他要做"自己有熱情的事"或所謂的"實現夢想",像我這樣。我會問他,為了夢想,你可以做到怎樣?然後就開始回要先賺錢要算付出多少可以回收停損點設在哪等等。總之都是時不我予,這些人據我所知一步都還沒靠近自己想要的生活。

有時候夢想之所以迷人,就在於那追求的過程,以及追夢的自己那種有點傻的努力,之後回想起來才那麼珍貴,並且覺得這就是青春。如果在什麼都還沒開始就算代價是什麼,那恐怕你說的"熱愛",連"喜歡"都談不上吧?

Sabrina
Sep. 2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